日本一项研究发现,老年人每天喝二到三杯绿茶,罹患老人痴呆症的几率减半。这项研究来自日本东北大学医学院。该项研究以1003位70岁以上的人为对象,请他们填一份内容详细的问卷,内容包括他们过去一个月的饮食,他们的整体健康状况,以及生活习惯。另外,研究者以一套标准的测验作业,检测他们的认知功能,如记忆力、注意力与语言使用能力。 结果发现,每天喝二至三杯绿茶者,认知能力受损的几率比一周喝三杯以下者降低一半。平均每天喝一杯者,几率在两者之间。